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方程式的自動變數 of M$ Word 2007

我一直想要找這個功能,但是找半天都不知道怎麼用,因此只要用先前gay中教我的「插入標號」配「交互參照」來使用,memo一下流程。

1. 讓游標停在在方程式旁的 () 內,然後切換word工具列。

參考資料 -> 插入標號 ->
標籤: 選方程式 or 自訂
標號不含標籤 (打勾)


2. 讓游標停在內文中要加入方程式的地方。

參考資料 -> 交互參照 ->
參照類型: 選剛剛訂的標籤
插入參照類型的:

  • 整個標題
  • 僅標籤及數字
  • 僅標號文字
  • 頁碼
  • 如上/如下


指定標號: 選擇你要插入的方程式標號

問題來了,如果方程式跟標號在同一行的話,各種參照類型對應出來的結果是 ...

插入參照類型的:
整個標題 ..........方程式 + (1)
僅標籤及數字 .....方程式 + (1
僅標號文字 ........)
頁碼 ................我要頁碼幹麻
如上/如下 ..........paper裡不能出現中文


但我想要的結果只是單純的 (1) ,該怎麼辦呢?



解法


方程式跟剛剛插入的標號,要「換行」,然後插入參照類型再選「整個標題」即可。


問題


我會想用自動標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如果有增減方程式時,只要全選文章,再按個「更新功能變數」(F9)即可,結果一按下去後,內文竟然被切開了!....原來「整個標題」前面的換行字元也被加了進去。



結論


Word 都出到 2007 了為什麼還這麼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