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年度最佳秘書獎

中秋算是lab大節日之一,依往年慣例,烤完肉後大家回lab養精蓄銳,準備接下來最心機,最可怕的遊戲-誰是秘書!

是的,這遊戲其實是叫「拿破崙」。由於今天有三個新進的學弟,本lab當然不忘將這個由秦昊帶起的傳統傳承下去,更何況最老奸巨猾的小新學長跟前兩年連任最佳秘書獎的「秘書a」都在,今晚的戰役想必是非常精采!

為了不防礙小新電學弟,我找了aaa、bbb、dna、跟玉琳組了一團,開場第一局就十分刺激!玉琳代表盟軍在第一輪拿下兩點後,拿破崙aa以為玉琳是秘書而開始餵牌,我跟bbb為了從中拿下一點而絞盡腦汁,還不時高喊「盟軍加油!」來提振士氣。

結果,在最後一輪,打出秘書牌的是 dna 。。。。

....aaa當時的表情只能用這個字來形容。

經過了幾輪的撕殺,最終要 last try,我誇下海口說只要手上有一點就喊 13。我拿起手牌,4 heart + 4 club,其中 heart 有JK兩點,當然是喊 heart 然後開始祈禱桌上的三張牌能出現王牌。

此時學弟們那團已散場,大家站在我後面閉氣凝神的看著我的右手。我壓了壓那三張牌,念了些在賭神學的咒語,期待著這三張牌有 heart Ace 或 鬼牌,然後用力一翻!

Gan,三張 club!其中還一張 K !

站我後面的學弟們,望著我手上那長長一條黑龍都笑了。因為手上沒heart Ace,在喊出heart Ace為秘書後,我無奈的挑三張最小的 club 丟出去後萬念俱灰,準備開始迎接盟軍們對我的屠殺。bbb 最先吃下兩點,aaa 拿下一點後開始餵牌,我本來祈禱 bbb 是秘書,想不到玉琳一張 ace 打下去後讓我的美夢破碎。

怎麼辦?只要玉琳不是秘書那根本不用玩了,而且她剛明明就說很想睡覺,結果忽然有如豺狼虎豹般吃掉好多輪,尤其在一輪她打鬼牌吃掉 4 點後換我真的想睡覺了。看著她面前厚厚的一疊牌,大家開始嘲笑我真的是拿破崙嗎?怎麼前五輪連個點的影子都沒有?

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在第 7 輪王牌我吃到 2 點後,手上剩 2 王 1 雜牌,除了能拜神外還能幹麻?8 9 兩輪洗王都沒吃到東西,最後丟出雜牌準備迎接如滑鐵廬般的恥辱時,我的上家,也就是玉琳,打出了有如泰山壓頂般的牌,那牌打到桌上所引發的氣勁,深深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靈。

「沒錯!我就是秘書。」玉琳瀟灑的丟下整場最後一張牌,王牌 Ace。

最後,拿破崙最終以 13 比 3 險勝盟軍,其中秘書個人獨得 11 點。

「拜託!我手上兩張 Ace 加鬼牌,開場時我就在想說學長如果沒選我當秘書一定輸定了好不好。」玉琳在跟我擊掌後,還不忘數落我幾句。而我早就遺忘那在我座位前的兩張代表恥辱的牌,開心的站起來手足舞蹈。

因此,今年最佳秘書這個頭銜,自然非玉琳莫屬!

2 則留言:

Zhong-Ho Chen 提到...

冏... 我下次也要裝做不知道繼續玩

匿名 提到...

學長神算
算到玉琳是砲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