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過去看過的一些日劇

我記得這一年我看過不少電影,但在個板只找到這兩篇 :( ,不過日劇就很多了,這裡也一併memo一下囉。

交響情人夢  2007/02/23 Fri 23:10:21

花了大概一天半的時間把11集一次看完
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第一集前面交待劇情有點久會想睡著
不過後面有搞笑 有可愛的女主角 有帥帥的男主角
重點是
有「樂團」彼此間所傳遞的信任與對「音樂」的熱血

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句話

「就算是神童 過了20歲以後還是平凡人」

噢 覺得聽古典樂無聊的人看完可能會覺得有趣
我記得之前奇美博物館有送cd給我我應該還沒丟掉
把鋼琴協奏曲找出來聽 XD

不然就是等秦昊表妹回來再跟他要錄好的電子檔來聽
只是我不喜歡戴耳機聽音樂
下次請他教我怎麼放黑膠好了我自己放來聽

華麗一族  2007/06/11 Mon 20:25:33

根本就是近親亂交一族嘛 ...orz

liar game 2007/09/19 Wed 00:37:32

小新推薦的 果然還滿好看的
女主角很眼熟 後來想起來是野豬大改造裡面女角之一

剛看完第二回合就看到第五集了
很可惜的是 依照日劇舖陳劇情的手法
早在一開始就可以猜到 X 是3號
也可以猜到15號正妹最後會跟詐欺師聯手
不過 一件事情 結局本來就不重要
過程有趣就夠了

btw, 15號正妹也很眼熟
我應該在「交響情人夢」看過她 她跟野田妹一樣是鋼琴系的
還有就是
「名偵探柯南真人電影版」裡演 園子 的女生

螢之光  2007/10/17 Wed 01:13:34

第二次看綾瀨遙主演的日劇,
上一部應該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吧。

沒什麼好雷的劇情,
本來看完前五集都沒什麼感覺,
(比看 Liar Game 還慘)
不過越後面越好看,
今天就一次把最後三集看完了..囧a

話說,以前聽說綾瀨遙身材很好,
但在我看的這兩部日劇裡都是穿 t-shirt 或寬鬆衣服,
拍運動飲料(保礦力水得)廣告時看起來好些。
眼睛跟嘴巴的形狀看起來怪怪的,
外表看起來也不像小我三歲 ..orz

總之,這部還滿好看的。

龍與虎  2007/12/03 Mon 11:01:27

有人傳了這部日劇給我要我看,
有天中午吃飯時我就打開來看,
第一集看到一半就切掉了,我覺得非常痛苦,
雖然中間有日式幽默,但我抓不到它的重點。
基本上,那頓飯吃得很無味。

某天,我又打開來,想說至少把第一集看完。
好不容易第一集結束了,而且他做了一個小時實在好久,
我又打開第二集來看。

不到一個禮拜,11集看完了,
我覺得這酒有越沉越香的感覺~ 。

==

這是一個講日本「落語」的日劇,
「落語」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說書」。
劇情公式大概是:
1. 開場時有個人出來講一小段落語,雖然它是虛構的故事,

   但現實生活中卻正在上演一樣的事。
2. 回到現實生活,舖陳。
3. 男主角出來講落語,但其實講的就是現實生活有趣的延續。
4. 感人or好笑的結局。

雖然我還是看不太懂「成就心」是什麼意思 ...

抹布女孩  2008/02/11 Mon 19:39:22

女主角還算滿正的
她的側臉長得很像很多人
笑聲很特別

整部是個輕鬆感性再帶一點點恐怖的日劇
還不錯

要人警護官 (sp)   2008/02/12 Tue 23:11:30

SP means Security Police
一種專門用來保護特地人物的警察職業
剛剛在洗澡時洽巧回想起最後的結局
趁還有印象時打下來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以下有雷!!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最後的結局是 用狙擊槍射漆彈的人是新進的sp
而另外有個人取代內賊的新任理事官
我看到這時已捏把冷汗 想說恐怖份子竟然潛入了
結果... 堤真一竟然說「內賊的死 是為了顧全大局...」

如果堤真一也是恐佈份子 那實在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1. 為何他要錄用一個這麼厲害的sp,也就是岡田准一?
   這樣不是讓恐佈份子更難出手?

2. 為何他要提出擴增sp組的計劃? 不合理的理由同上

3. 堤真一長那樣子感覺不適合演心機鬼 .........吧 xDD

結果我在洗澡時想到一個更合理的解釋 ..

就是堤真一、剛來的理事官、甚至那個殂擊手
他們根本就是 FBI !!!!!!!!!!!!

恩..有看柯南的大概就了解為何我會這樣推理了 ...
我猜想這是FBI的計劃之一
為了引出潛在警界裡的恐佈份子 所以也派人潛入
田中這個戴眼鏡的感覺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可能已經發現堤真一等人身份不單純

反正 4/5 sp的sp就要出了!

(後來看完sp的sp後大罵,因為根本沒多演什麼)

2008/05/02 Fri 02:09:27

剛又重看了一次原版sp,因為sp的sp我是用拉的過去 =_=,
然後有了一個新的解釋。

除了最早我認為尾形可能是 FBI 而用來引出恐怖份子的高層外,
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他是激進派警察。
sp的sp在審問井口時有問到一題:
「你覺得開槍射總理的人不用真實的子彈而用彩蛋的理由是什麼?」
井口回答:
「感覺是在宣告說現在保護要人的警備是有多麼的弱」
這跟尾形一直想要向上面長官申請更完備的警力不謀而合,
而且最後總理脫困後,理事官跟尾形有互相對看,
可以知道理事官跟尾形都是幕後策劃這一切的相關人,
他們應該都是警察,可是礙於上面官官相護,
保護個經濟犯就會扯出更多政治內幕,
以致於警方大官一直不想多花精神在警備官上,
尾形他們便利用這個方法來讓上面的人知道現今的警備能力有多弱。

想回頭過來想,

當時殺掉井口父母的犯人出獄後,總理秘書在某晚曾派人拿錢給犯人當作補償,
後來犯人不收,秘書的下手中有人說:
「最近有一批清潔員身手不錯辦事很乾淨,要聯絡嗎?」
秘書回答:
「不用,現在這時期敏感,別搞出有風險的事」
所以,Liverpool那群清潔員其實也不是什麼恐怖份子,
而是受命於政客或有錢人的殺手。

如果這樣子解釋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那sp的電影版劇情也大概可以知道,
不過希望還是很精彩!

my boss, my hero  2008/02/29 Fri 17:58:25

我用了禮拜五一整天看完這部日劇

男配角手越祐也長得很普通 女主新垣結衣 滿可愛的
有些角度跟凌賴遙有像
標準的青春校園偶像劇 超熱血
笑點跟極道鮮師不太一樣 但很敗呎 還滿好笑的

唯一不滿意的是最後一集
雖然這種劇情的設定結局實在很難掰
不過最後一直哭實在無聊死了
70分鐘一下子就拉完了

一次看完實在有點噁
大概無法像極道鮮師那樣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新垣結衣寫真
http://www.pixnet.net/album/adda78025/1101516
1988年 6/11
(跟我妹一樣大...zz)

鹿男與奈良  2008/04/16 Wed 09:56:59

我看第一節時看到快睡著,就跟看龍與虎的感覺一樣,
後來看 2-5 集時覺得還不錯,不過是在考試前一天晚上看的...

整部戲其實沒有說很好看,
不過如果對日本的地理或歷史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還不錯,
然後看劇中兩個正妹這樣。

綾賴遙五官真的怪怪的,
眼睛一大一小,嘴巴也歪歪的,
劇中扮演著跟魚干女一樣的笨蛋角色。

玉木宏我覺得演得不錯。

last friend  2008/07/12 Sat 19:08:18

> 有長澤雅美 上野樹里 瑛太 水川 等超強卡司
> 結果第一集很悶就算了 垃圾男人竟然打雅美!
> 看不下去~~
> 好吧 我實在無法理解平時明明就很理性、疼愛女友
> 卻因為佔有慾而看女友手機,然後不明就理的打女友
> 或許我會耐著性子看完 .....
水川あさみ 看日文感覺應該叫 水川雅美
咦? 可是長澤雅美叫まさみ

so ....結果是 水川"亞"美 ..........

昨天把最後兩集拉完 其實我覺得劇情還滿玩味的
只是步調有點慢 而且要描述的東西太多 就不夠深入
上野演瑠可演得很棒 但總覺得現實生活上的拉子應該沒這麼順利
瑛太演一個很娘的男生 但他只是怕女人的身體 而非像gay那樣愛男人
當然怕女人的原因在最後一集有描述 感覺也是..帶過 ...
長澤演的是普通女性 所以演技也普普通通
最後一集還故意弄一下大卡車的橋段嚇嚇大家...zzz

不過配樂還不錯 搭宇多田的歌也很恰當
感覺就是一部砸了很多錢的日劇 ...

around 40  2008/07/16 Wed 12:02:47

這部描述的三個對婚姻有不同觀感的女人,在現實生活中的故事,
看到一半時就不難發現這應該就是現今日本女生的寫照,
在台灣也一樣。
看看身邊的朋友,有人20來歲就結婚了,
有人則是堅持單身主義,觀察一下會覺得很有趣。

這部還有聊到一些心理治療的東西,
雖然我覺得有點初淺,但這是日劇,不是教學影帶,
搭配婚姻的劇本其實非常恰當。

大推這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