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海角七號 (雷)

事實上我好一陣子沒看過國片了(在Hollywood拍的不算的話),最近去看海角七號,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

哎,也不是要潑大家冷水啦,有看過的都說好看,中場我也笑了好幾次,只是,連買票的時候,售票小姐都很興奮的跟我講說:

「這部很好笑哦,尤其是那個老阿伯。」

我本來還怕他雷我,但看完後,好笑的點並沒有那麼的...令人意外,事實上,茂伯的言行對我而言並非是一種「驚喜」,而是「親切」。

原來,一切的原罪都是因為我是台南人啊...

whatever,這部長達 2hr 10min 的國片整體上拍的不錯,無論是演技、音樂、場景 ..,時而逗趣,時而親切,時而感傷,不過,有幾點劇情上的安排我不太了解 ...

底下綠色為巴肥特回應的部份。

1. 劇中安排一個日據時代的情節穿插在整體中,還滿感人的,音樂也很棒,只是..好像跟現實中沒有太大的關聯? 我以為是要讓我們跟現在進行式對照之類的,結果除了名字一樣叫「友子」外就沒啥了?

其實拿掉還是好戲一部啦 只是,對照一下,這次不是換成日本人「友子」來台灣工作 且被日本的唱片公司相中,要她去做公關,但他又愛上了阿嘉了嗎? 不同的是,這不是大時代的無奈,所以他們可以掌握選擇的權利

2. 林曉培說他對他祖母做了很不好的事,所以不想親自送信,是什麼不好的事? 我看他祖母滿健全的啊。讓我覺得穿插這個情節好像是多餘的 ...

據說,剪掉了

3. 結果最後一幕還是在講日據時代這對情侶,啊不過就是因台灣光復,日本男人被遣送回日本,所以無法跟台灣女子長廂私守,這樣的劇情無法感人啊,我真正被感動,是劇中其他人為了在春吶表演中爭取在地人的表演機會,所做的種種努力,尤其是那個會長,脾氣很差但真性情,茂伯也是。這些都比那過去老掉牙的戀愛令人感動多了...

我也是覺得最後一幕可以不要啦 梁文音好像沒有啥演技出現(不知道是沒有,還是沒得發揮) 可是導演好像很堅持哩,還花了不少錢

4. 恆春有港口嗎? 最後梁文音那幕應該不是在墾丁拍的吧。

在台中酒廠 拍一拍用合成的啦~ 官網有~

開頭那個摔吉他+「幹你媽的台北」實在令我難以忘懷啊 ... 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