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訓練膽識?

天晚上要過大學路跟長榮路的斑馬線時,見到一個年約10歲的小男生站在路口的大理石上,用不小的音量在自言自語。剛好我在等紅綠燈,仔細一聽,他正在講英語。

嚴格來說,他應該是在「背」英語。

然後,我往他面對的方向望去,在奇美樓那邊的轉角,有一群年紀差不多的小孩,跟一個約30歲的女生,有些人看著這男孩,有些人自顧在聊天。

我還在思考這孩子也真無聊,後來才意識到,這應該是英語補習班的課程之一,主要是訓練孩子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講英語。在等服務人員打包我的晚餐時,我在思考著,現在的補習班還滿不錯的,小時候學芝麻街好像沒這種活動,只有在課堂上跟台灣或外籍老師對話,表現好的話會有乖乖卡,收集100個可以換任天堂紅白機!我讀了一兩年還是沒收集到100個,而且每個卡片上面都被我那調皮的妹妹貼一張青蛙貼紙 ...

當我拎著晚餐走回到路口時,又剛好紅燈,我發現站在大理石上的孩子換人了,這次換了個身穿長裙面相姣好的女孩,我注意到她手上拿了個類似小型麥克風的東西,難道在對面的老師有收音器?

綠燈了,我過了馬路,經過她的身邊,依舊是聽到一連串「背」出來的英文,而且念得更快了,讓我覺得好像聽到妙麗在念咒語般。

雖然我不覺得這樣對學英文有多大的幫助,不過能站在大家的面前這樣機哩呱啦的念出咒語想必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或許在一旁照相的媽媽也給了不少幫助(壓力)。如果是我,要我站在那裡做我擅長的事 (如唱歌之類的),那大概也是玩大冒險後輸了才會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