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教師節快樂

雖然只是一封沒特別裝飾的電子郵件,雖然寄信的是男生,雖然他可能只是為了討好而寄信給我,可是這是我做這麼多年「非正式教職」的工作以來,收到的第一個教師節祝福,真的十分開心!

小時候每年的教師節,爸媽都會準備很多水果禮盒,然後導師送一盒,鋼琴老師送一盒,英文老師送一盒。身為小孩的我當然很開心,因為以前教師節有放假,我尤衷感謝政府訂了這個節日,雖然代價是要給那些兇巴巴的老師水果禮盒。

現在長大了,自然很感謝過去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們,不過,「教師節快樂」我想祝福所有的人,因為長得越大,越覺得自己永遠有學不完的東西。即使是身邊完全不熟的陌生人,從觀察他的行為舉止中常能讓我有所體悟。即使對象是我的學生,他們的反應及創意也讓我學到各式各樣的知識。

如果教師節一定要送禮盒,那我早就破產了吧。

給Anthem老師:縣政府送的毛巾很實用啦,也祝你教師節快樂,把打Raid的熱血撒在學生身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