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生日敗家-小古的店

自己買給自己的,不過感謝Keiko再次陪我去小古的店,那個地方實在太難找了,要先坐捷運到中山國中站,再坐公車 (R29?) 到 xx 國小站,下公車後還要穿過一個市場才會到。這是我第二次來小古的店,第一次小路也有來,我們三個第一次玩的遊戲是 Dominion,結果還沒玩完 Keiko 因時間太晚要去坐車了,我跟小路便各自買了 Shadow Hunter 跟 Dominion 這兩個根本沒玩完的遊戲 XD。這次來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所以玩得比較久。

第一款是玩 Aquaretto - 水族動物園,除了我跟Keiko外還有另外一男兩女。這遊戲的水生動物卡都滿可愛的,公的配母的還可以生小隻,三隻賺一元,五隻可放訓練師。由於我是歡樂型的玩家,整場下來我都一直在講話,明明才第一次玩卻要搞得好像很心機的樣子,我只能說這一切都要感謝 Scream Lab 大家所調教(?)出來的成果。由於其他人比較害羞的關係,都玩得滿保守的,所以還滿平靜得就玩完這款遊戲了。(沒錯,氣氛沒有熱到讓人家想趁亂要電話的衝動。)

後來兩個女生走了,剛好又來個男生,我們四個人開個第二款遊戲,Yspahan - 伊斯巴罕市集。這款遊戲還滿歡樂的,骰運算吃很重,只是,剛開始介紹規則的女生說,如果中間的小白棋移到某一房子旁的話,那房子裡的貨物會被踢到上方的駱駝上。聽起來好像是不好的,因為房子不完整的話就賺不到分,所以大家一開始根本都不移動小白棋,而是乖乖搬貨物到房子裡,結果我一直到第三週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這個網頁講的三種賺分方式,第二種「駱駝大家上」就是我後來用的戰術,一直移動小白棋然後狂踢自己的貨物,反正只要我手上還有駱駝,即使房裡的貨物被踢走了還是可以用一隻駱駝補貨。 不過這場我是最後一名,上駱駝的戰術是每週才算一次分,我第三週才用,少賺兩次。不過如果大家都用這戰術的話,一切就還是只能靠骰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