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Triangle 三角效應/三角迷蹤 トライアングル

最近是我的小低潮期,這部日劇是在我低潮來臨前就看完的,不過一直到最近才有空來貼心得。不知道為何台灣在日本播完後隔兩週就在緯來日本台開播,該不會是看在江口洋介(40)廣末涼子(28)的面子吧?另一個男主角稲垣吾郎倒不是很熟,配角們反而都是老面孔,如這幾年演過一堆日劇的谷原章介,HERO的書記官小日向文世,醫龍的內科醫師佐佐木蔵之介,華麗一族的大當家北大路欣也等等。

這部日劇算是屬推理類,1984年1月,10歲的少女慘遭殺害。15年後,案件到時效的那天,醫師郷田亮二(江口洋介飾)突然離開醫院。08年,身份轉變為國際刑事員警機構刑警回到日本,開始一連串追查兇手的行動。跟前陣子的流星之絆相比,推理味更重一些,個人還滿喜歡的。

防雷頁,還沒看過的千萬別點進去。



整部戲最氣人的地方,就是它都會留一些非常可疑的線索在每集的最後片段,讓你不得不去期待下一集的解答,而且公式十分規律,就是 … 每集最後所提示的嫌疑犯,都不是犯人!也因此,有些人早早就猜到犯人是誰了,這大概是日本推理劇的通病吧。

擷取3

第一集一開始是鄉田本人被懷疑,我只能說,江口洋介真的太像壞人了 =__=。第二集之後分別是志摩也、黑木信造、新藤、富岡,新藤當嫌犯當滿久的,中間又穿插了黑木信造跟葛城均,直到最後一集。

先聊聊我喜歡的部份,首先當然是幾個演員的演技實在沒話說,小日向vs江口那幕絕對是vip。劇情改編得還不錯,小說的結局算還好,可惜留下太多伏筆,最後一集要交代的東西太多。場景橫跨東京、大阪、巴黎、上海,在上海拍戲時講的中文非常奇怪,聽起來十分好玩。最後當然是要大推配樂了,跟醫龍一樣,這次的配樂是出於澤野弘之的創作,有很多片段其實有點無聊,但配樂很熱鬧,會營造出緊湊的氣氛,或者很舒情的時候,來一段 Scars of Love,我就快飆淚了,其他首如cocoon, tragedy都很好聽。

擷取這部戲不喜歡的部份也不少,第一集時看到廣末涼子假笑的樣子本來想把檔案給砍了,整部的表情都不太自然,臉上斑點很多沒有修,眉毛也一高一低的。另外,劇情的張力雖然足夠,不過力道拿捏得不太好,最後幾集伏筆有點多,有越扯越遠的感覺。

 

 

擷取2 這張也笑得怪怪的。

 

擷取4 父子對手戲。

 

擷取 另一經典畫面,撕獎狀!

1 則留言:

87showmin 提到...

我媽咪竟然花兩天一次看完,只能說這日劇伏筆埋得真的太機車了。晚上回家時她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一個小警察可以動到高層將案件壓下 ..XD 大家果然都有一樣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