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Windows Live

昨天重灌電腦,以前在安裝Windows Live Messenger或Writer時都是用WLinstaller.exe這支程式,當然也可以直接找單一程式的安裝檔,不過今天我在安裝時WLinstaller.exe卻給我一個可怕的訊息。

image



還災難性的失敗咧!沒辦法,我只要去找各別的安裝程式,wlm85.msi & writer.msi。後來,更新程式要我下載新版程式,所以我下載了wlsetup-web.exe,這支更新程式是透過web來更新,結果它很自動的一次幫我更新完Messenger跟Writer後 …

驚豔!Messenger變成這樣了。

image image

可以發現,下方多了個「好友動向」,會一直更新,更有趣的是,aaa的顯示名稱是「aaa」,好友動向卻是顯示「忠和」?另外,好友動向除了會顯示好友的顯示名稱外,還會顯示更新的照片,這裡特別拿帥哥澎澎的來demo。

對話視窗也一整個變了,如果你連續打字的話,它不再會重複的顯示你自己的名稱了。這樣就不能拿來洗頻啦!畫面清爽多了。

image

至於新版Writer感覺版面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只是配色變了,變得跟新版Messenger一樣而已。新年新氣象,真不錯。

有個疑問,為何不同對象的對話視窗,背景色會不一樣?難道背景色會跟對方的設定有關?下圖中,下面那個的背景色是預設,但左邊跟右邊都不一樣,神奇。

image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M$愈來愈討厭了,也不乾脆給個安裝檔,竟是給個installer,這個installer再去網路上抓程式下來安裝,結果最後要裝的APP竟然非常肥大,不然就是要你補一堆patch。媽呀,那怎不年年出一版Windows XX 比較乾脆啊!東補西補的,真是亂七八糟。再來就是OS愈來愈肥大也愈來愈炫,搞到最後,電腦好像是拿來跑OS一樣的,電腦不是拿來跑APP的嗎...真是夠了...

87showmin 提到...

M$如果不這樣做,做硬體的怎麼有錢賺咧?像Vista這種失敗的作品就導致大家對硬體的需求還是一直停留在XP,大學時買的電腦用兩年就覺得快跑不動了,最近兩年前買的電腦現在還是覺得超順的說。

至於Installer這風氣,因為之前玩WoW時就有感受過了 XD,當時為了裝 patch 也是到處求檔,鬼才在那邊跟你用Installer慢慢抓來裝。所以,到底Installer的優點在哪,我也不清楚。。。

Keiko 提到...

哈,之前更機車, msn 還在 beta ,但 wlsetup 只給抓 beta



當時 beta 有個 bug 是上線時狀態設成離線,想變成在線上,msn 會被登出。

後來有找到這個網站 http://pank.org/im/ 有單獨安裝檔,不過 WLW 倒是沒找到!

匿名 提到...

嚴然就是要你幫忙測試msn beta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