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Shadow Hunter角色介紹 & 心得 (II)

陣營:Hunter。勝利條件通通是「Shadow方人員全滅。」舊版人員本來的印象是能力太單純,單場又只能用一次,人員看起來也較薄弱 (Franklin比較娘),整體血量也較少,不過經實驗發現能力還滿強的。反而是新增的三個擴充角色,能力的使用時機較難抓,以下為各位一一介紹。

Emi & Ellen

image clip_image002

這兩個 E 開頭的女生都十分的漂亮,讓人不忍心對她們出手,殊不知,一旦她們現身,正是Shadow災難的開始。Emi 只要現身,在行動回合時她可以選擇不擲骰,而直接走到隔壁區域卡上。這個瞬間傳送術的功能看似無用,但當 Emi 身上裝有Hunter神槍時,她可隨時走到你這區來打你,搭配黑卡、妖刀、甚至 9 號區,一回合造成的傷害 > 5都不奇怪。Ellen 更絕,直接選一位玩家將其角色的異能給封鎖!唯一喜歡被封鎖能力的只有某隻中立人物吧 (謎)。兩位女生的血都非常的少,僅多於 A 開頭的中立人物。

Franklin & Fu-ka

image clip_image002[7]

在前面我曾提到這位男士,他的異能是在回合一開始使用,選擇一玩家然後擲六面骰來造成傷害。雖然一場只能使用一次,但用來撿尾刀實在太好用了,更何況六面骰的期望值是 3.5,就算用完敵人沒死,還有行動&攻擊回合可以進行。新角色是個可愛的護士,她可以將某一玩家的血條擺到 7。在隊友危急時可以現身補血,不過我遇過最機車的,是開局第一輪就被DNA朋友視破我的角色,他賭我是 Shadow 然後現身直接把我拉去 7,DNA再補我幾刀我就快掛了。小護士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George & Gregor

image clip_image002[9]

英勇的騎士,異能跟 Franklin 一樣,不過因為他血量比較多,所以只能擲四面骰,即使如此期望值也有 2.5,也是撿尾刀專用。我跟小新就有一次剛好在上下家,輪流現身光用異能就把 Shadow 打掉六滴血獲勝。新角色科學家異能的使用時間很弔詭,通常是在你覺得快死時使用,可讓你在下次輪到自己前免疫所有傷害 (比白卡的物理免傷還強),不過,很多時候在輪到你之前你就死了,偏偏這個異能要在你自己的回合結束後馬上使用。只是,如果用得好,這個能力也非常的機車,當你的身份被識破時就是使用時機了。

綜合:其實在原先只有舊版的三個人物時,任兩個搭配起來能力都很強勢,相較於狼王跟 Unknown 的被動能力,Hunter 方都是主動型,又有神槍加持。不過,多了擴充角色的加入後,老玩家也比較無法從血量來猜測誰是誰,角色的多變導致遊戲形成了詭異的平衡。

當然,如果只是 Shadow 跟 Hunter 兩邊陣營在爭勝負,這遊戲就弱了。因為有 Neutral 中立人物的存在,更加的模糊了陣營的焦點,因為人個中立人物的勝利條件都十分的詭異,常常一不小心就造成中立人物獨贏的情況。就留至下回再介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