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人生的第一個Board Game

週五的晚上,跟小路與gay中吃過晚餐後,搭捷運轉公車,手上握著從趨勢科技印表機印出來的地圖,披荊斬棘的前往小古的俱樂部。就像玩RPG一樣,眼見頭頂上的門牌號碼正慢慢的接近我們的目的地時,眼前出現了一個破爛的廢墟,殘餘的玻璃門上貼了一張「租」。。。

沒錯!我們三人當時根本就傻在那邊,怎麼會找到這麼破爛的地方?不過有玩RPG的人都知道,就算到了一個平凡無奇的地方,還是要每個角落都點一下滑鼠,看看有沒有隱藏寶物。後來我們發現牆壁上有張紙,說小古俱樂部在樓上,我們步上那個昏暗狹小的樓梯,小心翼翼的打開門,一股宅氣忽然爆衝而出!裡面有兩桌人馬圍在一起玩,還有幾個在看電視,房間非常的雜亂,牆邊堆滿了一盒盒的寶藏。當然,我們今天就是來挖寶的。

我們在那邊玩了一陣子Dominion,小路就跟gay中借錢買了,我主要的目的是想買像bang!的遊戲,小古推薦我Shadow Hunter,我連玩都沒玩過就出手了,想說要玩bang!或種豆再跟小路借就好,後來覺得子彈很大顆很難帶,種豆又是小 k 的她人不在也不好意思拿,最後回台南時只抱了自己買的回家。

隔天,小路邀約幾個同學順便來參觀他新家,我早上起床 k 了一小時的規則後就找雷克、小路、添傑來試玩,果然是個有趣的遊戲!而且節奏嚴格來講比bang!還快,只是四個人玩有點少,沒有中立人物,立場容易分明,一個人現身後就差不多是比骰子運氣的時間了。

補個圖,只有一張近拍拍得比較好。左邊是其中一張Area Card,右邊是Shadow角色。

DSCN9067

2009/01/05

Note:

官網: http://bgame.jp/sh/index.html

1. Emi的teleport能力只能傳到「旁邊」的area card。言下之意,不能一直站同一張,也不限區域,隔壁兩張選一張便是。 2. 白色或黑色的卡中,有"when you reveal you identity"字眼的,如果此時玩家已現身,該卡還是可以作用。 3. Allie的mother's love能力不能在被打死後使用。 (當玩家宣告要攻擊Allie,如果怕會被打死就要用!) 4. 當你殺了一個人,你可獲得他身上的「一張」裝備卡。(剩下的棄掉) hint: 如果用machine gun一次殺死多人,同上,一人一張! 5. Werewolf 的反擊能力,只要有人攻擊他他就可以反擊,不論攻擊有無成功。反擊的方式是擲骰,而非反擊「相同於被攻擊的傷害」。 6. Charles 的異能:(血腥盛宴)在你攻擊一位玩家之後你可以選擇讓自己受到兩點傷害後再攻擊一次。 6.1. 「再攻擊」的方式也探擲骰,所以如果擲差 0 點算你衰了。 6.2. 此異能可發動多次,只要你血夠。 6.3. 此異能只能攻擊「同一玩家」。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實說
我又覺得自己看到火星文*-*
但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即便是破爛廢墟仍然勇往直前:P

87showmin 提到...

老實說,我也很佩服你看到火星文還能回文。。。

Royce Lu 提到...

在小古玩的遊戲叫做Dominion
介紹:
http://heyjude0929.pixnet.net/blog/post/23199392

87showmin 提到...

其實這種單純找最佳解的遊戲跟下棋一樣,更何況它有25種行動卡,變化萬千,早知道我也抱一組回來 ...

Royce Lu 提到...

話說暗影獵人...最近在PTT board game版討論滿大的XD

匿名 提到...

冏! 我怎麼看不懂!

匿名 提到...

一起玩一起玩一起玩一起玩嘛~
我也要++ QQ

87showmin 提到...

有來台南的話就可以玩啊,不過最少要四人哦!真的不錯玩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