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久違了。年輕,熱血。

2012年9月14日,我看了人生第一場的首映電影,前一天凌晨才在博客來訂票,睡醒後寫信給客服尋問是否來得及在隔天就讓我拿到貨品,想不到客服真的回信並幫我處理好訂單。14日我起了個一早,本來已經打算耗上一天去等待,想不到吃完早餐不久就在窗口看到黑貓的貨車,二話不說馬上飛奔下樓,然後很淡定的從老媽手中接過貨品,再飛奔上樓瞬間拆解了它。

DSCN3237 DSCN3239

沒錯,是已經出過兩季動畫,四本四格漫畫,並於今年上映劇場版的 K-ON

雖說從博客來購票除了票價比較貴(兩張580+50運費)還怕趕不及首映,但為了吊飾,我還是選擇賭一把,結果抽到的吊飾是浴衣版 MIO !中午我特地跑一趟威秀去劃位,除了劃到最中間的位置外,另一方面我擔心另一個贈品發完:購兩張電影片即送海報一張,送完為止。目前被我貼在 lab。

DSCN3245

K-ON 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在描述五個高中生組輕音部 (相當於我們的熱音社) 的過程,對於我這個高中參加吉他社而且組過樂團的人而言,過去的熱血回憶被一一喚醒,這也是為何我都年過30了還跑去跟一群年輕人看動畫首映場的原因。可惜的是,這部電影的劇情太著重於描述人物的個性,反而沒有帶出樂團令人感動的元素。不過喜歡這部動畫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有許多輕鬆好笑的橋段的。

在看這部電影的前一晚我有點失眠,原因固然有一部份是因為很期待首映日的到來,但大部份是因為前一晚聽了「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的一首劇中曲 God Knows。真要問說樂團到底是怎麼吸引人們熱血的,大概就是聽眾吧!我們花了數十天培養樂手之間的默契,最後在舞台上花五分鐘與聽眾們互動,即使像影片中男主角”虛君”那麼淡定的角色,也會在影片2:18的時候開始動起他的食指打拍子,我們為的就是這一刻的存在而努力的!不然君以為為何今年年底五月天的三場演場會15萬張票能在一小時賣光呢?老實說五月天樂手們的技術都不強,但舞台魅力驚人的程度歷久不衰。(( 上次聽五月天現場演唱會是高三畢業 2000 那年了 ))

可悲的是,我永遠是個只會作夢的人。每當夢醒來後我就是打開我的記事本,盤算著我的論文或投影片,看著新聞然後就平常人一般抱怨著社會,看著經濟統計數據思考著以後要怎麼生存。只有在夢裡的我,會走進練團室裡,向團員們打過招呼後,大家圍一圈,邊喝著波哥的紅茶拿鐵邊討論某一樂段的演奏要怎麼呈現;亦或是某個人power chord一刷,bass手帶頭開始爬格子,鼓手、keyboard、電吉他一步步跟進來,主唱抓起麥克風開始隨意唱起歌來。或許我該慶幸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平凡的過完這一生,再看看老了以後能否像Mr. Children那樣吧?

在那之前,就讓我繼續作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