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Mac OS Lion] Open Matlab by Terminal

前兩週我自己入手了new ipad,這週lab的MacPro也交貨,為了重新建好在Mac OS環境下的工作環境,接下來我應該會貼一堆跟Mac OS有關的memo文吧。。。

先從剛解決的問題開始往回講。在我安裝完學校授權的MATLAB R2011a,並成功將先前宗鑫學長在Mac下compile好的64-bit noise floor程式移植好後,我便開始著手幫阿型學弟設定環境讓他可以遠端進來跑這支程式。有一些前提如下:

  1. 阿型的帳號權限是一般人 (staff, not admin)
  2. 只能用terminal

可是登入後執行matlab -nodesktop後卻出現訊息如下:

MATLAB_maci64[11043:8203] This process is attempting to exclude an item from Time Machine by path without administrator privileges. This is not supported.

這排訊息出現後依舊成功進入了matlab shell,我忽略這排訊息,打算直接執行 matlab 程式,執行後卻出現跟上面一樣的訊息。問了google大師後得到的解法是:

該帳號先執行一次 sudo matlab –nodesktop ,之後就算重新登入了執行 matlab 都不會再次出現這種問題。(reference: 123,  …)

可是這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因為要執行sudo就必要需要提升阿型的帳號權限到admin才行,而且如果我在圖形介面下老實的執行MATLAB app,在matlab介面下的指令列輸入要執行的程式就沒有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如果要同時滿足前面的兩個前提,目前可算是無解中!

沒有留言: